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公安分局集中销毁一批废旧炮弹和民爆物品

发布日期:2021-10-13 15:33作者:公安分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维护巴中经开区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将检查发现的一枚废旧炮弹、主动上交的60枚电雷管、12枚火雷管、1公斤块状梯恩梯炸药、45发圆柱爆竹、180米导爆索全部运抵一专业爆破地点进行销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15时,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分局专管民警会同爆破公司技术负责人、爆破员、安全员抵达经开区销毁地点,集中销毁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所有现场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随着治安大队专管民警一声令下,现场一声巨响,一团黑色烟雾腾空而起,所有的废旧炮弹及炸药雷管被成功销毁。

据了解,废旧炮弹是工作检查时发现的,炸药雷管是主动上交的。随后,民警与工作人员重新回到销毁地点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了销毁现场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经开区公安分局呼吁辖区市民积极举报相关涉爆线索,发现疑似爆炸物品或废旧爆炸物品及时举报,严禁私自搬动或处置爆炸物品,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劝告非法持有爆炸物品的人员,主动将手中的爆炸物品上交当地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