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妇联前往辖区内各街道察看儿童之家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9 10:1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了进一步加强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健全基层儿童服务体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权利的有效实现。近日,经开区妇联前往时新、兴文、奇章街道各村(社)实地察看辖区内“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和定期活动开展情况。

妇联一行每到一处“儿童之家”,都会认真听取“儿童之家”负责人对于儿童之家建设、运行以及儿童之家所需等情况介绍。此次察看对“儿童之家”场地选址、内部布置、设置设备、安全要求等一系列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儿童之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经过前后近一周的实地察看情况,部分“儿童之家”建设达标,且活动开展有序,但仍有部分“儿童之家”未达到相应标准,察看小组现场对他们的活动阵地、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今年以来,经开区妇联在全面提升“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水平上不断下功夫,努力推进”儿童之家”改革创新。接下来,区妇联将进一步巩固和推动“儿童之家”建设成果,夯实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工作阵地,使“儿童之家”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课堂、体验丰富生活的乐园、联系妇女儿童的纽带、服务妇女儿童的窗口,更好满足妇女儿童所需。(白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