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迅速行动 高效抓好“三小两房一证”会议精神落实

发布日期:2021-04-01 16:0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即全市和经开区“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专题会议召开后,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赓即组织召开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市、经开区“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一证”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心,迅速上报《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办理重点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多部门的联合工作组,逐一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明确重点,迅速行动。主动与各街道办事处和规划建设、城管执法等单位和部门对接,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针对经开区城区和农村不动产登记以及不动产登记领域作风整治等3个方面的10个问题,迅速开展集中整治。三要强化队伍,提升效能。加快将不动产登记相关法规政策及办理流程汇编成册,并定期组织学习,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同时,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作风问题自查自纠,通过抓理论、业务学习和廉政教育,树立服务大局意识,提升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