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11:0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精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和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决心,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开展了形势多样宣传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有条理。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及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参与的积极性。及时印发整治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类容、宣传方式和责任单位,为专项整治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宣传手段,造氛围。在巴中电视台、经开新闻、管委会网站等发布公告、通知,利用村民微信群转发“八不准”通知。利用LED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短信平台等宣传方式,持续深入宣传“八不准”“一不得”和“六个严禁”等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合理用地的相关法律政策,为全面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