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许程铭带队开展地质灾害汛前防范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17:0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4日,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程铭许程铭带队,深入地灾一线开展地质灾害汛前防范调研工作;分局副局长李军、地矿管理和地灾防治科相关同志随同调研。

许程铭先后前往灵龙村4组公路边滑坡、宝峰社区3组夏家扁滑坡以及白塔社区2组唐家湾崩塌等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了解项目储备、汛前排查以及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过程中,许程铭对分局地质灾害汛前防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轻重缓急,及时治理。地灾防治是民生大事,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主动争取项目资金,将隐患点的威胁程度分层次,按照轻重缓急方式及时将治理项目安排落实到位;二是汛前排查,不留死角。要借助督导单位力量,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原则,组成排查队伍,形成专业力量,深入地质灾害高风险易发区域开展汛前排查,做好巡查台账,为下步治理规划和监测预警工作打下基础;三是物资充裕,应对有力。应急物资室一定要保证物资充裕,卫星电话、高功率对讲机、高音喇叭、救生衣、消防铲等物资装备一定要定时检查或更换,务必满足出现突发事件时“用得上,靠得住”,确保应对有力,拉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