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全力以赴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3 08:5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经开区党工委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干部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有效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能力,进一步维护生态安全,守护绿色家园。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召开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森林防灭火的迎检工作内容》,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全力以赴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防火指挥工作组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逐级压实防火责任,让干部群众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落实下去做深做细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联防联控,筑牢安全防火屏障。坚决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行业管理责任,支持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向指挥部提供火场应急测绘成果;配合相关部门,细化工作部署,整合力量、齐抓共管围绕重点时期、重点地段和重点人员三个关键环节坚持从源头把控,管住火、盯住人、守住山,做好包保社区、扶贫帮扶村森林防火的工作指导,织密织牢防火安全网,共同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到包保社、帮扶村,通过理论学习、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等多方式多途径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劝导群众移风易俗、摒弃旧习文明祭祀,全面提升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责任意识,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