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16:05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4日上午,经开区分局组织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将信访维稳工作与自然资源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征地拆迁、问题楼盘、工程欠薪欠款等三个方面为重点,及时制定信访化解化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压实了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矛盾排查力度,落实工作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重大矛盾纠纷和隐患(黄家沟征地拆迁和问题楼盘)的排查力度工作,争取做到信访稳定风险发现得早、处理得了、解决的好。同时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按照工作方案和处理解决问题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针对问题,制定具体的化解方案,及时妥善处理。三是要强化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利用即将到来的“4.22”地球日“为契机,提早谋划宣传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切实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各类报刊、网站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并对典型矛盾纠纷案例公开曝光、公开处理,及时有效化解信访事项,防止信访人员进京赴省到市上访,确保全国两会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