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许兴智支队长深入经开区消防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10:19作者:杨焮含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了解执勤单位基层基础工作、摸排队伍教育管理现状,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月15日上午,许兴智支队长深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调研工作。副支队长虞水兵,经开区大队主官全程陪同。



期间,许兴智支队长查看了营区整体环境、训练塔以及执勤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维护保养状况,并认真听取大队主官就总队考核组对巴中市市级消防物资储备中心营房建设项目、营区营房升级改造、辖区装备车辆提档升级等指示要求的简要汇报。许兴智支队长就大队营区营貌规划及队伍正规化建设情况提出了明确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尽最大努力聘请社会第三方设计团队对营区升级改造方案进一步完善,并通过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合理利用优势资源,改造升级营区环境、完善队站功能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队站开放宣传教育作用,借鉴学习其他兄弟支队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科学谋划,进一步提升营区建设水平,将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能。三是要加强训练场建设情况,使其布局更合理、建设更精细、管理更正规,打造规范有序、舒心宜人的训练环境。



座谈会上,许兴智支队长就谋划好大队2021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一方面要建齐建强党组织,打造坚决有力基层领导集体,要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自身能力素质,形成素质过硬的“头雁”效应。另一方面要坚持围绕战斗力标准抓党建的工作导向,把总书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总要求作为检验和衡量队伍建设的唯一标准,清醒地认识到,个人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二是要严格执行“两严两准”建队基准。要坚持“两严两准”建设标准,切实宣贯“三条令一纲要”,延续好队伍管理的好经验、好传统,利用指挥员日常执勤备班有力时机,对单位所属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等个人情况,认真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同时紧盯日常管控,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抓好作风养成,紧紧围绕“人车酒、网电密”等重点环节,定期分析研判安全形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三是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大力推进各行业部门和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前开展检查指导,明确防火工作重点,督促各级压实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坚决杜绝“零星亡人”火灾多发频发,切实提升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全力维护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巴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消防事业发展良好的党政环境,大队主官务必要紧盯“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有利机遇期,牢固树立“谋定而后动”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个人组织协调能力,做好经开区消防事业发展请示汇报工作,努力实现大队后勤保障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