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审计分局:“三抓三促”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0-08-05 16:10来源: 审计分局作者:经开区审计分局 杨皓岚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立足开发区工作实际,经开区审计分局坚持“三抓三促”,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护航经开区建设发展。

抓学习促意识。采取将学习“分享会、主题党日、职工会”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1+N”的模式,扎实抓好机关干部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审计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学时,观看《以案为鉴》等警示教育篇3个,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4次。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意识;坚持警钟长鸣,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抓联动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压实审计监督和督促整改责任,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推动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实行整改问题台账定期销号,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达96%以上,达到了“审计一处规范一片”的效果,有效杜绝屡审屡犯的问题发生。

抓结合促落实。突出脱贫攻坚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审计工作,在抓好本单位扶贫帮扶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中的薄弱环节、扶贫资金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先后开展了“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审计、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审计和扶贫道路专项审计,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