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自检自查

发布日期:2020-07-23 15:41来源: 市场监管分局作者:周智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自检自查   

 

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自检自查工作,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为抓手,全面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

一是明确责任,高度重视。由分局法制部门牵头,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和市场监管所。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自检自查的重要意义。

二是全面梳理,严格自查。要求各相关科室分别按照四川巴中经开区以及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台账》的要求,从着力提升制度体系建设质效、着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着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加大行政权力监督力度、着力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推进城乡基层依法治理、着力增强法治政府建设保障等七个方面,涉及到的37项指标,根据责任分工逐条逐项自查。

三是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全面梳理总结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建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情况,既要主动查找问题和短板,也要总结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提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打算和工作建议。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自20198月组建以来,牢牢把握“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条主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着力防范市场风险,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市场监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