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召开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暨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8来源: 市场监管分局作者:程志鸿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经开区召开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暨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专项工作推进会

 

723日,经开区召开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暨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专项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熊召荣主持会议,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雷小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东西片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熊召荣同志就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暨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专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上雷小军强调:一要认识重视再重视。创文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对各自单位负责的区域板块存在的问题,一对一、点对点,全面摸排,研究解决,立即整改,对创文工作重视重视再重视,发动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创文工作,特别是要动员企业、商户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二要氛围营造再营造。从当前看,经开区的创文氛围不浓厚。执法分局要督促辖区工地、楼盘开发商对打围、营销广告迅速更换上创文内容;市场监管分局要在辖区显著位置、黄家沟、市场、高速入口处设置宣传广告,围绕诚信守法市场环境,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示范店推动活动,围绕“3.15”消费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等宣传广告内容;节目中心、宣传部要宣传诚信人物、企业、群体,批评失信行为,这些都要有实实在在的宣传广告位、纪录片、新闻报道。农贸市场的宣传广告标语要浓厚,随处可见,“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必须要有。各部门均要制作诚信守法文明市容市貌等内容的宣传资料手册,要让所有老百姓、市场业主知晓诚信守法、文件创建的内容,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三要任务细化再细化。强化责任分解,细化责任清单,逐一明确工作责任。执法分局牵头抓好市容市貌的整治,市场监管分局负责农贸市场的专项整治。四是责任压实再压实。每个单位要固定一名同志负责诚信守法、市场环境工作,负责情况报告、问题反馈、整改督促工作。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补什么。一分部署十分落实。各部门切实把创文工作放在心上。谁的地方出了问题,就追究问责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