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管理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6 14:4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6日,我区召开全区工程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管理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扎实推进常见质量问题防治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规范行为,强化监管,以务实管用的举措,保障全区建筑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区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经开区人社中心主任成高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贺兵针对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进行了发言、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经开区分站赵然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规划建设局局长唐华明通报了近期安全大检查情况,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就工程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管理及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项目责任主体一定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责任主体要正视短板和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工程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坚持不懈地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将工程质量安全领域的难题和顽疾一个一个破解掉。

会议强调,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常见质量问题防治工作,都是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经济发展大局的稳定,规划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面提升经开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促进经开区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