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铁军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7 16:37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新春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猝不及防。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疫情医疗废物,防止疾病传播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结束休假,全员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参与抗击新冠疫情阻击行动中。疫情不退,绝不懈怠,决不收兵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了疫情阻击战行动令

    连日来,巴中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蹲点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他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疏忽。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严防死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全天候对点医疗机构及辖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工作以及污水处理厂(站)污水处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严防由于医疗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疫情扩散,保证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处置到位,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面对艰难险阻,他们主动请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万家团圆、喜庆新春之际,王琴、王金、杜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纷纷立即从异地他乡阔别父母亲人独自启程返回工作岗位,天天住在公租房,全身心投入应急攻关,饿了没有食堂餐具只能吃口饼干、方便面,困了趴一会儿,以最快速度投入疫情防控之中,这帮舍小家顾大家从无怨言的热血青年,是他们冲锋不止、战斗不息的精神铸造了新时代生态铁军元素。面对亲人担忧,他们毅然逆行。我是党和军队培养出来的干部,哪里有险情我要冲向哪里,患有三高,做过心脏支架手术的杨斌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家离单位,而且我熟悉业务,请领导让我去办公室应急值守”,大年三十,张亚萍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上……自肺腑的朴实话语,体现了生态环保人的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危难之际的奋然前行,换来了万家安宁。面对自己的职责,他们是无愧的;面对胸前的党徽,他们是自豪的。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单位(企业)50家次累计安全处置疫情医疗废物量1吨。

    从医院诊所、医学留观点到医疗废物处理场所,从社区街道到疫情防控卡点,天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面对危险,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过程监管医疗废物废水收集、转运、处置,协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全方位监测空气质量、地表水水源水质,坚决遏制因疫情造成的环境次生灾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每一个关口。为了确保医疗废物处置没有任何疏漏,曾晓苹、李东风等现场督导人员就连医疗废物垃圾箱每天也要翻检一遍,病毒虽然与他们之间,仅隔一层薄薄的防护口罩、防护手套他们甘愿以自己的担当与付出,堵住病毒扩散入口,切断二次污染源。正是他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夙兴夜寐、万苦不辞,用绿色盾牌巴中经开区筑起环境安全和人民健康的钢铁防线。

     面对疫情,他们战斗员更是宣传员他们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手机短信等,传达上级有关工作任务、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官方媒体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教育引导身边亲人朋友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聚会、少外出,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控战争作出自己的最大努力。他们抽调5党员干部专职督导服务包保石笋塘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提醒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主动向群众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截至目前该局包保社区18栋居民楼,涉及2800余户7000余人进行逐一全面摸排走访、劝导工作;向社会推送疫情“阻击战”政务信息10条,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等发布信息20条,发放宣传资300余份。

    危难之际方显担当精神,点滴之中展现生态铁军风采。他们在坚守疫情“阻击战”前沿阵地的同时,时刻心系新冠疫情重灾区武汉,积极踊跃为武汉人民捐款献爱心。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