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多举措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10:43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经开区规划建设局按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政策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从1月25日起至1月31日,在兴文客运站、巴玉桥头、浅水湾等客运车辆停放点,组织人员力量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搞好疫情防控。至2月1日起,按上级工作安排,对辖区客运班线进行了停运工作。

三是由局领导带队,在兴文高速公路出入口24小时防控值守,会同区公安、交警、特警、卫生、执法、办事处等部门在兴文高速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上下高速的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严密检查,通过询问旅客出发地、现场进行体温检测等。截止2月15日,累计检查车辆9.8万台,累计为旅客检测体温23万人次,为经开区市民守紧守牢高速出入安全关。

四是对辖区农村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会同辖区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等工作人员科学设置监测点;同时开展巡查工作,杜绝堵路、阻路现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