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1:58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履行社区包保责任,强化生态环境队伍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11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抽派工作组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抽派人员与本单位工作全面脱钩,要求工作在社区、责任在社区、管理在社区,服从包保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指挥。充分发挥生态环保铁军作用,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发动和依靠群众力量战胜疫情;加大区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充分做好身份信息、体温检测、人员去向的登记管理和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服务工作;参加防控工作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确保自身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工作组在乐湾首府居民小区主动对接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摸排、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对该小区共18栋居民楼,涉及2800余户7000余人进行逐一摸排走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