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赴经开区督导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1:56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市生态环境局赴经开区督导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211日,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冷发林率队赴经开区奇章卫生院、达芙妮倒班房医学隔离观察点、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等点位现场督导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情况。

 

督导组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接诊情况和医疗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情况,对经开区前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整改意见。

督导组指出,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做好分类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工作,严格落实“转移联单”制度。涉疫医疗废物不得与一般医疗废物混合存放,进入危废暂存间必须进行消毒预处理,并做到日产日清。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维护保养,进一步健全消毒药品投放管理台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经开区污水处理厂要加大消毒杀菌力度,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等指标达到相关排放标准。

督导组要求,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防止涉疫医疗废物(废水)“二次污染”造成疫情扩散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