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李在春、吕娟率督导组滚动式拉网式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17:08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期,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党工委的具体安排,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在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娟带领奇章街道疫情防控督导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督导。1月27日组织召开了奇章街道办防控工作推进会,2月7日再次深入各个村(社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奇章街道办事处,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与询问干部群众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防控工作情况后强调,街道办及各村(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小区、村落作为重要关口防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你们排查了多少从湖北来区、返乡人员?是如何控制车辆、人员进出的?目前还有什么具体困难?”在奇章社区,督导组就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车辆进出登记检查等具体防控措施,详细询问社区负责人。当发现还有个别人员没有佩戴口罩出入社区时,督导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切实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细致地对湖北、深圳等疫情高发地区回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根据不同情况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措施;要广泛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凝聚全社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项公告精神,抓实、抓细、抓准各项防控措施。用完善科学的方法,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统战部(总工会)、招商引资局、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