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环境监管

发布日期:2020-02-06 16:56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5月,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率领执法人员对辖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东锦苑、西锦苑、奇章社区、兴文客运站等地实地调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设置情况、投放情况、消毒处理情况、台帐登记情况、规范处置情况,并现场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

检查组要求,要落实专人管理,对疑似病例、确诊患者或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佩戴后的口罩,不得随意丢弃,应按照医疗废物有关流程进行处置。对辖区生活源产生的废弃口罩经集中收集、清毒后运至垃圾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实现“专人监管、专袋收集、专车运输、及时处置”;要规范设置专用收集容器,在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地合理布局,尽量避开人群活动密集区,保障环境安全。同时在收集桶上要标明“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引导群众定点投放,不得混入生活垃圾;要加强作业防护,废弃口罩要做到及时清运、日产日清,专用收集桶、运输车辆、垃圾中转站要及时清毒杀菌,从事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处理的一线工作人员及现场操作人员要按传染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杜绝废弃口罩重复使用或因“二次污染”造成疫情扩散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