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

巴中经济开发区推进“零费区”政策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5-22 15:50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冉熹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明确减免清单。印发《关于首批33项涉及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零费区”政策的通知》,建立各市场主体减免内容可追溯体系,公布城市配套费、卫生费等33项免收项目清单。

  合理厘定条件。对在规划范围内且税务关系在辖区内的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清单内行政事业性收费。若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工商、税务关系3年内迁出巴中经济开发区,应补缴原已免收的费用。各执收部门因免收有关费用产生的成本费用由管委会给予补贴。

  强化动态反馈。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为各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并进行调整,目前收集问题32条并全部办结。

  “零费区”政策实施以来,累计降低企业费用近3900万,辖区内共有限上商贸业企业45家、规上服务业18家、规上工业企业2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