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建议巴中经开区(兴文)增加道路公共停车位

信件编号: 20200611164604138 来信时间: 2020-06-11 16:46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经开区主管领导及城建的领导们: 你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为巴中的城市建设的辛苦付出,巴中市兴文镇(巴中经开区)目前正处于地广人稀,努力发展的过程中,道路宽阔,公交、出租较少或没有。若办事只能选择公交车、自驾或乘坐出租车(出租价格应该在20元左右)自从巴中市民之家及各单位的搬迁,人流及车流有所增加,增加了人气,但是在兴文经开区,没有看到政府规划一个公共停车位,导致办事无处停车。如果乱停乱放,可能还会导致交警贴罚单的处罚。在市民之家附近有一个露天停车场,也都是营利性质。特建议各位领导,可学习其它城市(比如:巴中周边的旺苍县、仪陇县所有道路两规划了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停放,整齐有序,同时提升了城市形象)。 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考虑一下能否在兴文经开区的各大学校、各居民小区周边、机关单位、公共活动场所等地方,规划免费公共停车位,从而提升城市形象及市民幸福指数,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政策福利,加快城市发展。望各位领导采纳,做为工薪阶层中的一个普通市民,在此非常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经济开发区    答复时间:2020-06-22 17:05

答复意见: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经开区规划建设部门和交警部门会商,为维护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经开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布局以“配建停车场为主,路外公共停车场为辅”为原则,在配建停车场、路外公共停车场停车位满足需求且有较多闲置的情况下限制路边临时停车位。如市民之家周边,市民之家、乐湾首府等项目配建地下停车位充足,公共地面停车场收费合理(15分钟内免费,1小时内2元,超过1小时后1元/小时),同时根据《城市道路内停车管理设施应用指南》(GA/1271)关于“路外公共停车场周围200m-300m内不宜设置路内停车位”的规定,附近不宜设置路边停车位。下一步,经开区将更高标准规划建设停车设施,积极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居住区等将停车设施对社会开放,交警部门也会对路边临时停车人性化执法,引导市民有序停车。

感谢你的留言